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9月深圳GDP6722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召开的深圳市2010年1~3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出,前三季度深圳市经济持续增长,三大产业发展较快。据深圳市政府初步核算,前9个月GDP达到6722亿元,增长11.8%;生物、互联网、新能源三大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1056.2亿元,平均增速超过20%。

  同时,今年1~9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57.7亿元,增长13.8%,是近30个月以来的最快增速,已经超过2008年全年的增长水平。此外,该市前9个月进出口总额也达到2396.3亿元,增长28.9%。其中,出口总额为1396.6亿元,增长25.1%。

  年初,深圳市将今年GDP增速目标定为11%,而前三季度增速均高于该目标,且也高于广东省前三季度经济11.6%的增速。

  在经济结构中,高新技术、金融、物流、文化产业四大支柱产业占深圳GDP总量的60%。今年“两会”期间,深圳市出台了生物、互联网、新能源三大战略新兴产业规划,一改过去四大支柱产业的提法,并计划投入105亿元重点发展三大战略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