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108届广交会落幕 客商减少成交却略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阮奇

  为期近一个月的第108届广交会于11月4 日正式落下帷幕。总体上看来,本届广交会可谓是“喜忧”参半。

  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建军表示,本届广交会共有近20万名境外采购商到会,比上一届减少2.32%,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9%。由于最终成交数据尚在统计之中,刘建军预计,本届广交会成交比上届略有增长,但仍未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刘建军表示,对照危机以前的数据,本期客商减少成交略增的情况较为少见。表明了本届有效采购商的人数比例相对提高,但需求同时受到回暖趋势和不确定性预期的影响。市场分化亦表明各国市场复苏进程不一,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仍未巩固,前景仍不明朗。

  商务部外贸易司副司长、广交会大会副主任文仲亮认为,明年外贸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商务部日前预计我国今年进出口总额约为2.8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5%左右。对此,文仲亮认为,今年的进出口大幅增长属于报复性反弹,明年增速将没有今年这么乐观。

  刘建军透露,下一届广交会将组建“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试点展示国外创意作品,为出口企业提供符合国际市场需要的设计服务,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及国际市场竞争力。

  此外,记者获悉,广交会官方网站累计访问量达1.2亿次,比上届增长1.1%,电子商务网上累计意向成交额为4960万美元,比上届增长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