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进新矿 山东黄金再添71吨金储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刘相华 ○编辑 裘海亮

  山东黄金的资源收购“马不停蹄”。公司今日公告,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12.45亿元收购自然人黄加园持有的山东金石矿业有限公司75%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期其金金属资源量将增加71000千克以上。

  公告显示,金石矿业地位于莱州市金城镇,由单一股东黄加园投资成立。该公司拥有1个探矿权,即《山东省莱州市曲家地区金矿普查探矿权》,勘查面积为16.7 平方公里,探矿权的有效期限为2010年1月28日至2011年6月30日。目前,该探矿权内已完成详查的区域为莱州市腾家金矿详查区,面积为1.94平方公里。依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2010年9月17日出具的评审备案函,腾家金矿详查区探矿权备案储量为金金属量71395千克,根据评估,评估价值为169513.5万元。

  公告称,由于腾家金矿详查区紧邻山东所属新城金矿采区,因此公司结合新城金矿现有生产规模5000吨/天,在生产配套条件齐备的情况下,预计该1.94平方公里详查区资源储量的基建投资达产时间为3年,按目前黄金价格280元/克计算,投资回收期4.78年,投资收益率14.8%。

  上述探矿权“潜力”不止于此。基于上述协议,山东黄金、金石矿业又与黄加园及其全资公司莱州市嘉城矿业公司签署《黄金资源储量勘查合同》。根据该合同,除上述1.94平方公里探矿权详查面积外,16.7 平方公里的许可勘查范围内尚有约30吨黄金储量业已基本完成详查工作,但未及出具详查报告。而对该等远景储量的勘查投入,由黄加园及嘉城矿业完成。因此在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及金石公司就后续基本明确的30吨储量支付4亿预付款,该预付款待详查报告出具并储量备案后,按评估值转让时从支付价款中抵扣。

  此外,金石公司其余25%股权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按本次股权定价原则,山东黄金享有优先选择购买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