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运营商与阿朗签逾11亿欧元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田丛)昨日,阿尔卡特朗讯宣布将与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签署总额为11.78亿欧元的框架协议,阿尔卡特朗讯将为三大运营商提供融合网络和3G应用解决方案。

  据悉,阿尔卡特朗讯与中国移动签署的框架协议金额约为5.3亿欧元。阿尔卡特朗讯将为中国移动提供GSM和TD-SCDMA网络解决方案、IP多媒体子系统等通信设备和专业服务。

  同时,阿尔卡特朗讯与电信、联通签署的框架协议金额分别3.43亿欧元、3.05亿欧元。合作涉及CDMA无线网络解决方案、高带宽容量XPON解决方案、三网融合平台及3G应用等。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3G竞争日益激烈,三网融合也暗流涌动,本次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强化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及业务能力。

  ■ 相关新闻

  电子信息产品外贸增速下降

  本报讯 (记者张奕)工信部昨日发布统计数字,9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的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23.1%和20.2%,这一增速比上月分别下降8.5和18.1个百分点。

  据工信部报告,家电与通信设备增速下滑尤为明显,前三季度,家电及通信设备出口额为633亿美元和694亿美元,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4.4和12.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