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飞信用户或增 神州泰岳大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夏)两大IT巨头腾讯和360的争斗升级后,昨日上午,有多家机构上调了飞信实际运营者、创业板公司神州泰岳的评级。受到消息刺激,神州泰岳股价昨日高开,收报58.52元,上涨3.70%。

  机构分析表示,双方的争斗有可能促使用户转投其他聊天工具。而飞信操作方便,多数功能免费,又有跟手机联动等优点,短期用户数量有可能借此扩大。创业板公司神州泰岳是飞信的实际运营者,公司股票还曾一度登顶A股第一高价股。2009年,神州泰岳实现营收7.23亿元,同比增39.18%,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123%。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就在于飞信业务巩固了其IT运维管理市场领域的领先地位,产品销售稳步增长。不过从2010年半年报来看,上半年主营收入为3.8亿元,增长16%,其中来自飞信的收入为2.39亿元,增速仅6%,有所放缓。

  同时,在香港上市的金山软件昨日股价也大涨17.86%,报收4.62港元。达到除上市首日之外的史上最大涨幅。金山软件于昨日同时宣布旗下金山毒霸向所有网民免费一年。而杀毒市场的另一巨头卡巴斯基也于昨日宣布,旗下最高端的产品卡巴安全部队亦向所有消费者免费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