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信息推手机支付芯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田丛)昨日,记者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针对手机支付业务,推出了新一代的安全芯片,保障手机支付的安全性。

  手机支付固然方便,但若完成支付必然要实现手机与账户的绑定。如何保证账户信息的安全,是每一位用户都要优先考虑的问题。航天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手机支付安全芯片AC3192,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知识产权。

  值得一提的是, AC3192这款目前市场上尺寸最小的芯片,其所装备的ARM处理器只需占用16位资源就可保留32位系统优势的特性,大大减少了手机的功耗负担。

  目前,移动和电信都已经推出了手机支付业务,联通的该项业务预计本月内在北京、上海等4个城市正式商用。工信部透露,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小额手机支付标准的制订。

  作为电子政务领域的主要参与者,航天信息同时推出了“网络开票”解决方案。自2011年1月1日起,全国将统一使用新版普通发票,各地废止的旧版普通发票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基于“在线开票、实时查询、票表校验”等功能设计愿景,航天信息开发的“网络开票系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开票申报查询模式,可以准确地记录纳税人的经营活动,确保发票流通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