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政府拒绝必和必拓收购加钾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加拿大工业部4日宣布,必和必拓39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钾肥交易未能通过加拿大政府的净收益测试。

  加拿大的多个省份均反对这项收购,作为加拿大钾肥的家乡省份,萨斯喀彻温省认为,将这个控制全球钾肥储量超五分之一的公司出售的交易不符合加拿大的国家利益。

  必和必拓和加拿大钾肥均是在美国上市的公司。9月24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了这一收购,为其收购扫清了首个障碍。

  加拿大钾肥是全球最大的钾肥生产商,如果必和必拓收购成功将控制全球近一半的钾肥供应量,并可能对今后全球市场的钾肥价格形成垄断。而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钾肥进口国。

  必和必拓目前有30天的时间说服加拿大政府改变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