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法签署空中客车购机合同等十余项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巴黎的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会谈前,萨科齐在爱丽舍宫内举行仪式欢迎胡锦涛。 作 者:张朔

会谈前,萨科齐在门口迎接胡锦涛并亲切握手。作 者:张朔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 (记者 张朔 吴卫中)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在胡锦涛和萨科齐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有关机构、公司当天签署了十余项合作文件。

  引人注目的是,法国空客集团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等签署了4项购机合同。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中法关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关于生态园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故宫博物院和卢浮宫博物馆合作协议、关于合资成立保险公司的协议书以及关于铀的长期供销合同等8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