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能否形成“岛型反转”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高开43点,并直接回填4月19日跳空缺口(3096点-3121点);高开后由于量能萎缩,导致震荡加剧,但拒绝回补当天跳空缺口,最终报收于3129点,上涨42点,收出高位十字星,成交2753亿。

  对于后市,如果股指不再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那么一个“岛型反转”就此形成,而“岛型反转”的形成,预示着市场将由“反弹”,转变成“反转”,其前途无量。

  但后市是否会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关键要看以下三方面因素:

  一是、今天央行官员称“不能让长期负利率侵蚀居民资产”,这是否为第二次加息作铺垫?如果再次加息,短期内无疑对股市会产生较大的冲击。

  二是、大盘在国庆节后已连续留下两个跳空缺口的前提下,今天再次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按照技术上“三跳而竭”的说法,这是否意味着大盘继续上行的动能将逐渐衰竭?

  三是、当前一些中小板、创业板以及与美元贬值有关的资源股被市场炒翻了天,而一直处于估值洼地的银行、钢铁、地产、汽车等板块却仍按兵不动,板块轮动不顺畅,这意味着投资者并没有从“概念炒作”转向“价值投资”,而这些风险骤增的热炒板块一旦形成集体下跌,将对大盘构成较大威胁。

  鉴于以上三大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就很难预料后市到底是否会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

  综上所述,只要后市不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那么证明“岛型反转”就此形成,市场将由以前的“反弹”,转变成 “反转”,它预示着牛市行情更加确立,后市大盘上涨潜力、强度和空间无限,也许3500点近在咫尺,4000点也不是梦想;反之,如果后市回补了今天的跳空缺口,那么就另当别论,大盘也将走弱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