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访印度签100亿大单 创造超5万个岗位(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奥巴马称这笔“大单”将为美国创造超过5万个工作岗位,出口是美国“就业战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抵达亚洲4国之行第一站、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他在面向美国与印度商界人士演讲时宣布,两国签署总价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美方向印方出口民用和军用飞机等产品。

  按照奥巴马的说法,这笔“大单”将为美国创造超过5万个工作岗位,出口是美国“就业战略”。

  推动出口

  奥巴马将美印关系称为“21世纪起决定性作用且不可或缺的伙伴关系”。“美国将亚洲特别是印度看作今后一个市场。”

  按照他的说法,美印两国贸易仍有“巨大潜力”,美国人不应再把印度看作抢美国人“饭碗”的“客户服务中心和后勤部门”,印度人也不应把美国企业视作威胁。

  奥巴马宣布,美国放宽自1998年以来实施的对印度技术出口限制,取消禁止印度购买“两用”,即军用和民用技术的规定。他同时敦促印度政府取消零售、电信等行业中的投资与贸易障碍。

  奥巴马说,印度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占印度总进口量不到10%,美国对印度出口的产品占美国总出口量不到2%。美国对印度出口量甚至不及对荷兰出口量,但就人口而言,荷兰不及孟买一座城市。

  就业战略

  这项总价10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将为美国创造大约5.4万个就业岗位。奥巴马当天说,出口对美国而言是“一项就业战略”。

  《纽约时报》网络版5日刊登署名奥巴马的评论文章,重申美国政府希望出口量今后5年内翻番。“我们出口得越多,在美国创造的工作岗位就越多,”文章说,“实际上,每出口10亿美元产品,我们就能在国内创造超过5000个岗位。”

  印避免成美基地?

  据新华社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美国希望借助为印度军方提供现代化武装,与印度发展战略军事盟友关系。而印方倾向与美国建立“有限的事务性”关系,避免成为美国在这一地区的行动基地。

  奥巴马印度学舞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到访印度孟买一所中学,与学生一同跳舞,庆祝印度传统排灯节。

  学生们向奥巴马介绍他们参与的环境保护项目,得到奥巴马赞许。身着各色服装的学生接着跳起传统的排灯节舞蹈。奥巴马夫妇坐在一侧,和着音乐节奏鼓掌。最后,米歇尔接受邀请,与孩子们一同起舞;奥巴马脱下西装外套,学习舞蹈姿势。

  排灯节是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相当于新年。民众在节日期间张灯结彩、燃放鞭炮,隆重庆祝。这一节日今年从5日开始,持续5天。

  美印100亿美元贸易协定

  据新华社电 《印度斯坦时报》以“为(创造)美国岗位的印度生意”为题介绍这笔令美国获益100亿美元和大约5.36万个工作岗位的贸易协定,内容包括:

  印度购买10架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C-17“环球霸王3”型军用运输机,总价大约41亿美元,预计为美国创造22160个就业岗位。

  印度斯派斯航空公司订购30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总价24亿美元,创造大约12970个岗位。

  印度军方购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107台F414型发动机,用于装配轻型战斗机,总价8.22亿美元,创造大约4440个岗位。

  美国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计划在印度设立一家工厂,将为美印两国创造就业机会。

  通用电气公司向印度萨默尔果德一家发电厂出口6台电涡轮机和3台蒸汽涡轮机,总价4.91亿美元,创造2650个岗位。

  通用电气公司和美国电动柴油公司今后10年内为印度铁路部门生产并供应1000个柴油火车头,价值超过10亿美元。

  美国企业向印度出口采矿设备及相关配套设备,价值6.41亿美元,创造3460个岗位。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