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前三季银行理财品发行量超去年全年 达6778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发布报告称,前三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共发售产品6778款,远超去年全年5986款的发售数量。但由于银行监管加强,银信合作类理财产品的占比在第三季度大幅下降。

  报告称,前三季度,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共发售普通类产品4751款,结构类产品870款,开放式产品26款。

  对于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大涨的情况,一股份制银行资深理财师分析,这与今年股市、楼市不振有很大的关系。预计,今年十月份之后,市场上的资金将流向资本市场,因此,十月份之后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将下降。“理财产品市场的销售情况与市场环境的好坏程度呈相反的关系。2008年金融危机时,银行吸纳的存款包括理财产品销量收入在内达到4万亿左右的规模,而2009年我国推出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后,当年的存款等收入仅有1万亿。”他说。

  另外,由于“银信合作理财产品”8月被银监会“叫停”并要求转回表内之后,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信用类产品较上半年的占比大幅下降,第三季度仅发售11款,环比下降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