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APEC经济体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第17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议11月6日在日本京都举行21个APEC经济体的财长与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财政部王军副部长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全球及地区经济形势、财政管理以及为经济增长提供融资支持等问题。会议发表了APEC财长会联合声明,审议通过了将向APEC领导人会议提交的《增长战略与融资京都报告》。

  会上,王军介绍了2010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强调APEC经济体应把促进复苏、 保持经济增长、防范经济下行风险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有针对性地采取灵活的政策措施,巩固经济复苏进程。同时,各经济体应积极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APEC经济体应继续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尽早取得全面、平衡的结果,促进全球及地区贸易和投资的健康发展。各经济体应该密切关注通胀、国际资本流动、资产价格的变化趋势,加强对相关指标的监测,防止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新的动荡。(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