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中石油两万亿市值解禁 牛市或至关注两类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88亿 上海基建股受资金追捧

  近700亿资金上周涌入A股 逾三成追捧三行业

  周期股“哑火” 基金调仓变持仓 市场变数陡增 银行股成券商纠结

  今日焦点

  中石油近两万亿市值今日解禁

  中石油“领军”全流通时代 本周2万亿限售股解禁

  本周解禁额逾2万亿 环比骤增18倍

  操作指南

  全面牛市或将来临 后市关注两类个股

  继续看多做多 关注转折出现

  市场今非昔比 把握两条主线 三大思路应对3100点震荡反复

  按“买资产”原则 关注航空股  震荡上行 积极参与

  机构论市

  西部证券:热点重拾强势 后市渐显分化

  长城证券:资金推动力不亚于2007年 突破3478点为时不远

  西部证券:动力充足 上涨目标在3500-4000点

  银河证券:市场热点显现多元化迹象 看好三类股

  东兴证券:未见真正见顶迹象 震荡上行趋势明朗

  中证投资:强势背后暗藏三大隐忧 3100点附近难免出现反复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88亿 上海基建股受资金追捧

  ⊙中国证券网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11月首周在全球货币泛滥通胀加剧预期下,沪深大盘打破10月下旬以来的横盘格局向上突破,双双创下近6个月的反弹新高,盘面上军工股重组、产品涨价、稀缺小金属等概念活跃,投资主线及赚钱效应均相当明确。不过数据显示,受大宗交易频频减持影响,两市资金仍然总体净流出188亿元,反应大小非逢高抛售迹象十分明显。

  从具体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工程建筑一周资金净流入9.2亿元位居板块净流入排行榜首,迪斯尼签约带动主力资金建仓上海基建股,浦东建设(600284)、上海建工(600170)、隧道股份(600820)等资金流入明显,其中浦东建设净流入2.1亿元,而沙特投资巨亏的中国铁建(601186)则净流出资金0.9亿元。

  此为,纺织服装、农林牧渔、通信等板块分别净流入4.1亿元、3.1亿元及1.6亿元,以上板块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包括大湖股份(600257)、亚盛集团(600108)、北大荒(600598)、常山股份(000158)、大杨创世(600233)、航天通信(600677)、大唐电信(600198)、东信和平(002017)等。另外造纸印刷、旅游酒店两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入0.7亿元及0.4亿元。

  在资金净流出排行中,包括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银行在内的六大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出均超过10亿元。

  美元的破位也难挽主力撤离有色的步伐,数显示,有色金属板块上周资金再度净流出37.3亿,其中包钢稀土(600111)、资金矿业、中国铝业(601600)、厦门钨业(600549)等个股资金流出居前,净流出资金分别为4.9亿、4.8亿、3.4亿和3.1亿,另如山东黄金(600547)、辰州矿业(002155)、广晟有色(600259)、中色股份(000758)、宝钛股份(600456)、驰宏锌锗(600497)等十多只个股资金净流出也均在1亿以上。

  而煤炭石油、汽车、机械、电子信息、银行、化工、电器等板块资金也有流出迹象,其中煤炭石油资金流出23.4亿元,西山煤电(000983)、大同煤业(601001)、国阳新能(600348)、上海能源(600508)等均一周资金净流出在2亿元以上。显然,以抗通胀为旗帜大幅飙升的资源股已出现了明显的获利盘兑现迹象,后市对该两大主题应谨慎。另外,交通工具、机械、电子信息、银行分别净流出23.4亿元、22.1亿元、19.8亿元及12.4亿元。房地产、券商资金分别流出1.4亿元及7.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板块周五单日资金净流入8.2亿元,位居行业板块首位。

  股指不断新高,大股东减持及大宗交易异常频繁,由此带来的短线抛压也值得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短线股指在3100点附近有一定的整固要求,不过以重组、年报、涨价等主题投资为线索的题材股将继续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