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首相率史上最大使团访华 中欧亲密令美警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2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11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11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带来了英中交往史上最大规模的英国官方访问团,并称要与中国发展“比以往密切得多的联系”。与法国领导人一样,英国这位新首相也决心在与中国谈合作的时候,避开欧洲最热衷的“民主人权”议题。这几天,奥巴马绕过中国的亚洲之行没能引起中国人多少关注,相反中国与欧洲多国的交往却引起了美国媒体的高度警惕。

   卡梅伦率团来华掘金

  卡梅伦8日率财政、商务、能源、教育4位内阁大臣,以及英国企业界、艺术界和学术界的43名高层代表,踏上访华行程。在北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与卡梅伦举行会谈。

  法国《费加罗报》的文章称卡梅伦访华的目的,在于争取从中国获得经济上的回报。《华尔街日报》指责伦敦将不会对中国的经济政策和人权纪录表达公开担忧,称这是英国发展对华关系的“成本”。

  德国“黑色左翼”网站8日说,卡梅伦不会刺激中国领导人:“在全球经济危机中,西方国家发生可怜的变化,其领导人越来越不愿意挑战北京”。

   美国舆论有点紧张

  近期中欧之间的密切交往已经引起美国媒体的警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日称,当奥巴马赴亚洲时,中国找到了欧洲的朋友们。文章说,中法之间空客的订单高达140亿美元,这会严重影响波音在中国的市场。在电信和核项目上也是如此。最近,北京为意大利和深陷危机的希腊注入重资,也通过购买政府债缓解西班牙的债务危机。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准备率史上最大官方团访问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