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操盘必读 11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改委:全年CPI增速将超3% 央行:不会放任通货膨胀出现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9日在“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表示,预计今年的物价指数比3%要稍微高一点。这是国家部委负责人首次公开表示今年物价指数会超过3%。而面对高企的通胀形势,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同日直言,央行不会放任通货膨胀的出现。

  点评:业内人士预测,10月份的CPI将超过4%,达到年内的最高值。而明年的价格指数或仍将“不乐观”。对于A股抗通胀板块带来投资机会。

  国际金银价格争创新高

  以黄金和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本周集体爆发,黄金价格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一举突破1400美元,银价则创下30年高点。同属贵金属的钯则继续刷新9年高点,朝着720美元进发。受贵金属家族带动,原油、铜等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周二也大幅走高。

  点评:按照目前的势头,金价还可看高一线,利好黄金及有色金属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