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不用) >

沪指跌下5日均线 5大行业仍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纺织服装 重点关注品牌和持续高增长公司

  今年前9月,纺织服装行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二成六,较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期间,各子行业对纺织全行业工业总产值的增长均发挥正向拉动作用,其中棉纺行业产值对总产值增长的贡献率约为二成九,服装行业为二成四。该行业进入11月以来也有大量资金涌入的情形,统计显示,11月以来,纺织服装类个股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14527.91万元,位列31类行业第三名。

  具体来看,11月以来纺织服装行业整体跑赢上证指数2.71个百分点,66只有交易的纺织服装个股中,有40只个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60.61%。其中,累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3000万元的个股为际华集团、华斯股份、常山股份、大杨创业等7只个股,其中,际华集团累计主力资金净流入达14392.16万元,位列该行业资金流入量首位,公司2010年三季报披露,1-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18%,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4.41%,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收入增加所致;营业外收入2268万元,同比减少-67.84%,系上年同期政府补助金额较大所致。

  从已披露的“十二五”规划的框架中可以看出,未来五年间,中国将坚持扩大内需战略。“投资与出口拉动型粗放经济模式”向“内需增长型”结构模式的转化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长期主旋律。

  因此,“大消费”概念必然成为每次重大会议的老生常谈,而品牌服装作为“大消费”主题中的重要构成极具有成长价值。目前,国内品牌服装由于刚刚起步,尚不具备国外知名品牌那样经历过历史洗练、沉淀后的鲜明品牌文化,客户缺乏品牌忠诚度,品牌“粘度”较低。因此,外延性的“渠道为王”依然是品牌服装公司业绩的核心,也是在品牌建立初期最快占领市场的有效手段。然而,随着商场百货店租金和扣点的提高,品牌服装未来将向着“内生挖掘”方向发展,通过研发、直营比例的提升不断提高毛利率水平。

  业内人士预计十二五期间纺织服装行业增速超过收入增长,增速达到15%左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强调了扩大内需、调整收入分配关系、推进城镇化、改善民生,共同指向了居民收入的增加,特别是中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增长。因此,,收入增长是十二五期间纺织服装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虽然周期性个股在近期表现强劲,消费类个股受到压制,但在牛市中消费类个股依然会受到机构关注,板块轮动中依然存在机会。由于目前品牌服装上市公司依然稀缺,所以个人认为依然可以采取一揽子买入的策略。在个股选择上,建议关注低估值的报喜鸟和伟星股份、掌控稀缺资源并处于改善中的中银绒业、存在交易性机会的江苏三友以及有资产注入预期并有较大改善空间的红豆股份。

  天相投顾报告则看好内销品牌企业。选股方面,建议重点把握内销品牌服装、辅料行业和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家纺行业,适度关注具有上下游定价话语权的出口龙头企业。品牌服装行业,关注经营稳定的七匹狼,处于成长期的报喜鸟,以及推广“大众时尚”、经营三四线城市青春休闲品牌的搜于特;辅料行业,伟星股份及瑞贝卡;家纺行业,罗莱家纺及富安娜;纺织行业,鲁泰A。

  《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近日公布。分析人士表示,我国医药产业将进入结构调整期,其中主要体现就是兼并重组和行业洗牌将加速,但优化结构之后有望进入更健康持续的增长期。受此消息影响,主力资金就开始悄然布局医药股,统计显示,11月以来,医药类个股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139154.5万元,位列31类行业第一。

  具体来看,11月以来医药行业整体跑赢上证指数6.87个百分点,151只有交易医药个股中,有97只个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64.24%。其中,累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为中恒集团、九州通、星湖科技等18只个股,其中,中恒集团累计主力资金净流入达36456.03万元,位列该行业资金流入量首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对此,国信证券研究员认为,此指导意见目标任务具体,龙头公司收益。总体而言,政策导向是加快促进产业集中度提升、鼓励创新。上市公司中受益标的明确,主要都是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指导意见提出了调整“产品、技术、组织、区域、出口”结构5大具体目标。

  其中,调整产品结构涉及5大领域,国信证券总结出受益的上市公司有以下个股。

  1.基本药物:推动基本药物生产企业的兼并重组,促进基本药物生产向优势企业集中。受益企业主要是:哈药集团、上海医药、白云山、双鹤药业、同仁堂、华北制药。

  2.化学药领域:争取有10个以上自主知识产权药物实现产业化,培育20个以上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专利到期药新品种。受益企业是恒瑞医药、海正药业、华东医药。

  3.生物技术药物领域:研发防治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艾滋病以及免疫缺陷等疾病的基因工程药物和抗体药物,加大传染病新型疫苗研发力度,争取有15个以上新的生物技术药物投放市场。受益企业是:长春高新、通化东宝、双鹭药业、天士力;以及疫苗类龙头企业: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沃森生物、智飞生物。

  4.中药领域:培育50个以上疗效确切、物质基础清楚、作用机理明确、安全性高、剂型先进、质量稳定可控的现代中药。受益企业包括现代中药龙头企业和储备重要现代中药品种的处方药企业:天士力、中恒集团、康缘药业、誉衡药业、昆明制药、上海凯宝、红日药业、金陵药业、丽珠集团。

  5.医疗器械领域:针对临床需求大、应用面广的医学影像、放射治疗、微创介入、外科植入、体外诊断试剂等产品,推进核心部件、关键技术的国产化,培育200个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的先进医疗设备。相关企业:乐普医疗、科华生物、达安基因、阳普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