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股指震荡走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股指震荡走低,稀土永磁、通胀受益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沪指报3115.36点,跌19.64点,跌幅0.63%,成交2516亿元。

  两市呈现板块轮动的格局,早盘受资金流出银行、房地产、煤炭板块影响,指数走低,下午资金快速进入锂电池、磁材概念、有色金属、酿酒食品板块,带领指数回升。

  从周三的盘面表现来看,两类股在调整过程中明显走强,成为主力调仓或增仓的主要方向。首先是近期领涨的稀土永磁、稀有金属板块个股再度走强,如太原刚玉(000795)(000795)、北矿磁材(600980)(600980)、中钢天源(002057)(002057)等。稀土永磁板块的走强再度验证了在流动性驱动的活跃行情阶段中领涨者“强者恒强”的铁律。

  另外,创业板、酿酒、农业、生物医药板块个股也有良好表现;近期创业板指数出现连续加速上攻的态势,周三创业板指更是创出1147.48点新高。在国家一系列财政金融、税收、信贷、投融资等政策支持下,新兴产业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面临快速发展机遇,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将会受到主力资金的持续追捧。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决定,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大成基金表示,也许短期股指还会上涨,但是略微放长远一点看,这样频繁地调整货币政策应该会影响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