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不用) >

传5银行差别上调准备金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多位国有大行人士和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证实,自本月15日起,工行、中行、农行、交行和一家股份制银行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央行再度出手差别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诱因是10月新增信贷额超预期。

  本次上调后,工行、中行、农行三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18.5%。10月11日,央行面对通胀势头,上调了6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分别是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招商、民生两家股份制银行。当时,交行未被纳入进来。这也是一个月内央行第二次实施差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某国有银行公司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胀压力不断考验央行的货币政策调控,这种上调应该不是一次性就结束的。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