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下月收购1050亿美元债券以避免通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早间消息 美联储将在下个月收购价值105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以推动失业率的下降并避免美国经济陷入通货紧缩的风险。

  根据纽约联储本周三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声明,在11月12日至12月9日的这段时间内,美联储将进行18笔公开市场操作。根据美联储上周公布的计划,美国央行将在截至明年6月份的时间内购买额外6000亿美元的债券,另外根据预计,美联储将利用从抵押贷款债券投资中所得的2500亿美元至3000亿美元的资金再投资于政府债券。

  为了刺激美国经济迅速复苏,美联储此前已经宣布将基准利率降低至接近为零的水平,同时还推出了总规模达到1.7万亿美元的证券资产收购项目,但尽管如此,美国失业率仍然维持在近26年以来的高位。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于11月3日确定推出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据悉,本周三美联储所宣布的1050亿美元债券收购计划,将包括750亿美元的新收购及300亿美元的再投资。

  苏格兰皇家银行美国政府债券分析师布里吉斯(John Briggs)表示:“美联储公布的日程安排表明,该机构已经做好了准备。”

  另外在美联储本周三发布债券收购计划后,债券价格跌势有所减缓。根据BGCantor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三下午3点33分,美国3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为4.25%,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根据纽约联储11月3日发布的声明,美联储将在未来六个月内购买8种到期年限不同的政府债券。其中,到期年限在5.5年至7年之间及7年至10年之间的债券的被收购规模将最大,分别占到美联储收购总规模的23%。

  另外,美联储计划通过三次操作收购到期日在2018年2月份至2020年11月份之间的债券,总规模在210亿美元至270亿美元之间,而这些债券的到期年限也基本在7年至10年之间。同时,美联储还计划通过三次操作购买规模相近、且到期日在2016年5月至2017年11月之间的债券,这些债券的到期年限在5年至6年之间。(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