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65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高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11月10日中间价为6.6450,较前一交易日走高130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80。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债务问题重现,令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抬头,周二美元延续反弹。中国10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加息预期再度升温,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上行创出新高。

  许多市场人士并不认为人民币汇率会在近期持续大幅升值。一方面,10月央行意外加息,但并不代表着中国就此进入加息周期,且持续的低利率也是促进民间投资的必要条件。如果二次加息未成现实,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升值压力。另一方面,如果人民币大幅走升,国际“热钱”的疯狂流入会抬升包括股票和房地产在内的中国资产价格,从而形成严重的泡沫;这与中国宏观调控的目标显然是背道而驰的。从过往经验来看,在外部升值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保持自己的节奏,已经成为人民币走势的重要特征之一,这一次应该也不会例外。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