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我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5298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10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393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6.3%,进出口规模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其中出口和进口规模也分别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出口12705.9亿美元,增长32.7%;进口11228.2亿美元,增长40.5%;贸易顺差为1477.7亿美元,减少6.7%。

  与此同时,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全国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5298亿元。

  出口退税政策对于增强出口货物的国际市场竞争能力,出口退税促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带动国内市场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组合有着积极有效的作用。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部分地区出口退税工作座谈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学智充分肯定了出口退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据悉,此次会议主要研究了出口退税政策、管理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相关应对预案,并对下一阶段出口退税工作提出要求。

  谢学智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坚持“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在保持出口退税政策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按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要求,从7月15日起取消钢材等406种产品的出口退税,为促进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政策支持。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退税和融资租赁船舶出口退税两个管理办法,明确了因金融危机致使出口企业逾期收汇核销办理退(免)税问题,推行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