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交通运输:短期看油轮 长期看集运(荐2只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维持9月月报中的观点,行业整体估值仍有充分安全边际,四季度为集装箱的淡季、干散货和油轮运费的旺季。从供给的角度看,集装箱订单运力与现有总运力的比值已经降至28%,目前预期2011年集装箱运力的增速已经降至6%以上,再考虑到集运行业需求的高弹性,我们继续看好集运2011年的景气程度,推荐中海集运,继续建议长期投资者给予关注;目前预期2010年全年油轮行业运力的增速为3.3%,截止9月份运力已增长3.2%,运力增速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拆卸量仍然未放量,我们判断4季度行业运力交付的压力不是很大,这有利于四季度行业旺季运费的上涨,继续推荐招商轮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