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等7部门要求严厉查处哄抬棉价行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近日联合紧急下发通知,要求产棉区政府有关部门严厉查处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的行为。进一步加强市场和质量监管,加强对社会游资租厂或委托收购加工棉花(31750,-1675.00,-5.01%)情况的排查,严肃查处扰乱市场秩序和不履行质量义务的违法行为。

    继大蒜、生姜、蔬菜之后,棉花接过了涨价的接力棒。据报道,今年的新棉在8月底上市之后,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棉花价格指数从18000元一吨,涨到25300多元一吨,涨幅接近40%,几乎每天都上涨百元左右。

    棉花价格上涨已经在部分地区形成“多米诺效应”,服装、被褥、内衣、被单等棉制品价格也出现上涨。有童装店的老板说,童装大多都是棉制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的童装要比去年贵,有的价格甚至上涨了50%左右。与此同时,各品牌的纸尿裤也有小幅上涨。

    根据发展改革委、农业部、铁道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0月29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落实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维护当前棉花市场秩序的紧急通知》,2010棉花年度(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新棉购销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