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大成基金:准备金率上调 短期股指可能仍将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成基金称短期股指可能仍将上涨。

    大成基金认为,三原因引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第一,此次央行再次出其不意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应是针对8、9月份部分银行流动性充裕,投放异常的举措。这次调整也算是对周小川“用池子来圈热钱”的呼应。第二,目前通胀的压力仍然是市场最关注的因素,从已有数据分析,通胀月环比增长率年会达到7%,这在历史上也是较为罕见的水平。第三,最近美元贬值幅度较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增加,引致外来热钱较多,央行意在用此举严防热钱冲击。

    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可能对经济产生的后果是:第一,在未来一段时间,银行信贷增量应该会有所减少,而对实体经济也有一定冲击,经济或会略有降温。第二,对于股票市场来说,还是存在负面影响的。大成基金称,也许短期股指还可能会上涨,但是略微放长一点,这样频繁的调整货币政策应该会影响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