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业转移对接系列活动郑州开幕 深化部省省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郑州11月12日电(崔岩新)12日,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以及来自北京、福建等省市政府及工业主管部门2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当日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分别致辞,并共同启动了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按钮。

  本次系列对接活动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订的部省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以“产业转移,发展共赢”为主题,国内省市政府及工业主管部门参与。

  期间,将举办中原经济区建设与产业转移高峰论坛、产业转移系列合作签约仪式、产业转移系列专场项目对接、全国纺织产业转移工作会议、中国第二届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及实地考察等活动。会议期间,河南省将与有关省市、有关协会签署产业合作共赢协议,探讨建立承接产业转移省际间长效合作机制。

  据悉,参加此次对接活动的客商达2000多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超过300个,签约项目金额超千亿元。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组委会把本次产业转移合作洽谈会当作是深化部省合作、促进中部崛起的宝贵机遇和省际产业转移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完善产业链条,保障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河南经济增长的重要机会。

  记者了解到,2010年以来,河南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纷纷入驻郑州,掀起了沿海地区企业内迁风潮,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成为诸多欲进行产业转移企业的首选,本次产业对接活动也吸引了诸多领域企业的关注,以纺织服装、食品、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为合作重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