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开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郑州11月12日电(崔岩新)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开盘仪式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正式开盘。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也成为了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之后又一新的基础性资本市场。

  当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以及来自北京、福建等省市政府及工业主管部门2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被业界和投资者形象地比喻为中部的“纳斯达克”。据了解,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试点单位已经于10日举行了预开盘,首批有41家企业上市挂牌交易 。今日是产权交易市场正式开盘。

  由于针对中小企业资本市场,而且引入了做市商制度,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被喻为中部“纳斯达克”。 它是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之后又一新的基础性资本市场。中小企业产权交易采取标准化、连续竞价和T+1的方式展开,建立了做市商制度,被业内认为打破了主板市场对直接融资的垄断。据专家测算,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启动2—3年后,年交易额有望达到3000亿元以上,年纳税额可望超过100亿元,可新增具有高知识、高收入的就业岗位4万个以上。

  通过搭建低成本融资平台,建设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合作通道,中小企业的产权、股权、债权乃至物权,都可以到产权交易市场挂牌交易,通过交易变现,让原先不能流动的中小企业资本流动起来,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2至3年后,每年可为中小企业融资300—500亿元。还可利用产权、股权、债权交易,吸引投资人,实现坐地招商。

  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的正式开盘也标志着河南省拥有了一个辐射中部六省与山东、浙江的国家级资本市场和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