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莫雷诺:拉美国家对华贸易依赖度愈发提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APEC峰会

  网易财经11月12日讯11日~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APEC会议继续进行,网易财经全程直击。在今日的CEO峰会上,中国的发展引起了热烈讨论。

  美洲开发银行主席路易斯·阿尔伯托·莫雷诺(Luis Alberto Moreno)表示,对新兴国家,中国确实非常重要,特别是对拉美各国来讲,影响非常大。

  莫雷诺称,拉美非常重要的产品粮食在中国得到销售,中国同时存在庞大的能源需求,拉美有许多能源能够长期供应,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比如说最大的贸易伙伴是中国。

  莫雷诺表示,许多拉美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是美国,直至今日,美国仍然非常重要,如墨西哥贸易量80%是对美贸易,但是中国的份额正在不断的提高。

  莫雷诺坦言,拉美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显然不如中国。针对这个方面,必须要进一步提供投资,必须要提高教育水平,另外基础设施的完善,也需要进一步做到。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