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跌停一片 股市期市遭遇黑色星期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指失守3000点,创1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铜、棉、天胶等13个期市品种跌停。

  获利盘和恐慌盘一齐涌出,昨日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五”,跌停的股票比上涨的股票还要多。

  上证指数收2985.44点,跌5.16%,创1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全周跌4.6%;深证成指收市报12726.5点,跌7%,全周跌7.33%;两市成交较周四有所放大,达5382亿元,接近天量水平。深沪A股仅102只股票上涨,1700多只股票下跌,跌停的非ST类股票多达140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近1400只。

  昨日所有行业指数全线大跌,石油、稀土永磁、生物医药以及物联网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航天军工、金融、新能源、地产、有色金属等跌幅居前。权重股几乎全军覆没,沪深300成分股仅4股上涨。券商股大面积跌停,整体跌幅超过9%。云计算、锂电、核电、亚运等热门概念股集体大跌。周四大涨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冲高回落收跌,但大幅跑赢大盘。尽管周五大跌,但创业板指本周仍涨0.93%,已经连续4周上涨。

  期货市场也跌停一片,沪铜、沪锌、郑棉、PTA等13个品种跌停。其中农产品期货是下跌重灾区,豆粕、豆油、棕榈油、棉花、菜油均跌停,前期涨幅较大的棉花是领跌品种,郑棉连续跌停,郑糖本周跌幅也达4.45%。分析人士认为,商品期货大面积跌停与外盘走势、商品基本面等有关,特别是受获利丰厚的多单平仓兑现收益推动。受期市影响,A股相关行业大跌,糖方面南宁糖业跌停,棉花方面新赛股份接近跌停。

  影响本周市场的消息面主要有存款准备金率上调、10月CPI上涨4.4%、市场传闻上调印花税等。当前影响股市的主要背景依然是通货膨胀、人民币升值以及调整经济结构等。从近期连续出台的调控举措来看,为应对不断升温的通货膨胀压力,货币政策回归常态之路已渐行渐近。对于昨日的大跌,分析人士认为,本轮行情在积累较大的获利盘之后,短期震荡调整并非系统性风险,震荡之中仍会出现结构性机会,部分个股依然活跃,预计板块轮动仍将是行情发展的主要形式。

  昨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也全线下跌。当天,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36.65点,收于9724.81点,跌幅为1.39%。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1.61点,收于1913.12点,跌幅为0.08%。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477.72点,收于24222.58点,跌幅为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