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款准备金率五连调 专家建议投资转向保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太原11月12日电 (记者 魏飚) 中国人民银行10日晚间宣布,从本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我国今年以来对主要商业银行准备金率的第五次上调。

  面对存款准备金率“五连调”,大同证券研究部专家分析称:紧缩性货币政策已经为央行的主要手段。相对于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具有回收流动性速度更快、成本较低且具有规避热钱流入的优势,因此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就成为央行首选。

  大同证券研究部总经理石劲涌分析称:政策收紧预期加大,投资适当转向保守。他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选择抗通胀型股票作为投资对象,石劲涌告诉记者抗通胀型股票主要是资源类和消费类股票,如能源板块、贵金属板块、医药食品及农业板块等。石劲涌说,提高存款准备金,能够控制市场上的热钱流通,短期内防止了通胀的持续上涨,预计国内金价会有小幅回落,建议投资者在金价回落时买入。他也建议,外汇市场形势复杂,需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