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跌2.7% 收于1365.5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11月12日电(记者 朱诸)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2日大跌2.7%,收于每盎司13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8美元。

  中国央行10日调高银行存款准备金比率,并且提高了较为市场化的1年期央行票据的收益率,从而导致市场对中国加息预期日益浓厚。美国金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交易员麦克戴利说,“每当央行加息,黄金市场总是会下跌的”。

  同时,美元近日连续上涨,也打压了国际金价。在此之前,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上涨了5个交易日。美元对欧元的反弹已经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受到了影响。

  但是,麦克认为黄金市场目前的下跌只是属于技术性回调,“由于前期上涨过猛,现在黄金和白银价格已经处于买超状态了,因此出现回调是正常的。但是,长期看来,欧洲地区整体的经济复苏状况仍然很不稳定,日本和南美地区的经济状况也很低迷,因此投资者还会加大对黄金等贵金属的购买。”

  麦克说:“此外,黄金现货市场还受到印度节日期大量需求的支撑,再加上圣诞、情人节等节日的到来,市场上实物黄金的需求还将加大,因此,从长期看来,黄金价格仍然处在上行轨道。”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463美元,收于25.942美元,跌幅为5.3%。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价每盎司下跌61.2美元,收于1684.6美元,跌幅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