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或将再度加息 欧股指数周五跌0.45%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消息,周五,中国方面可能再度加息的市场猜测导致中国沪指大跌,欧股市场也受到相当程度影响;虽然当天欧洲领导人的表态为紧张的欧元国债投资者带来部分安慰,金融股普遍反弹,欧股指数还是下跌0.45%。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五收于270.18点,跌幅为0.45%。该指数在周五早盘时一度下跌超过1.8%。随后多名欧洲国家领导人表态称,任何可能为债券投资者带来投资损失的处理机制都将限定只对2013年中期之后发行的国债生效。这番表态主要试图缓解欧元国债,特别是爱尔兰国债持有者的紧张情绪。欧股指数随后小幅回升。

  由于对爱尔兰国债违约进行担保的成本近期快速上升,并多次创下纪录新高,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财政部长周五发表联合声明称,即使针对受困欧元区国家制定新的解决危机的方案,也将确保现有国债持有者“不会受到任何负面影响”。几乎与此同时,爱尔兰财政部长布莱恩莱尼汉也针对市场传闻发言称,爱尔兰没有寻求外部援助的计划。爱尔兰国债违约担保成本随即下降。

  周五,中国可能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导致商品期货价格普遍大跌,欧股市场矿业股普遍下跌。领跌个股包括了安托法加斯塔(ANTO)和哈萨克斯坦金属集团(KAZ),两支股票分别下跌2.79%和3.35%。

  金融板块在周五普遍上涨,受爱尔兰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皇家苏格兰银行(RBS)涨2.15%;法国农业信贷银行(ACA)涨1.71%;法国对外银行(KN)涨0.98%。

  法国巴黎银行富国全球市场研究主管菲利普吉赛尔认为,目前市场有大量游资,投资者可以说抓住任何一个下跌的机会补仓。这也造成在过去一两个月中,市场出现了极度的“超买”,也就是说,投资者不应该忽视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吉赛尔在周五的客户报告中警告说,“局面可能非常迅速地变得非常可怕。”

  主要区域指数,法国CAC 40指数跌0.94%,收于3831.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32%,报5796.87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17%,报6734.61点。

  外围市场普遍上扬:葡萄牙PSI 20指数涨0.5%,爱尔兰ISEQ指数涨0.3%。爱尔兰联合银行(AIB)和爱尔兰银行(BIR)分别上涨16.31%和6.77%。

  石油股继续受压。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FP)跌3.3%;英国天然气集团(BG)跌1.80%。

  其他公司消息。劳斯莱斯集团(RR)发表声明称,导致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所属一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引擎故障迫降的Trent 900引擎中的故障部件已经确定,并将更换所有同型号引擎中的对应零件。周五劳斯莱斯集团股价涨4.45%。

  另一方面,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集团(EAD)财报称,A380客机交付日期可能因为劳斯莱斯引擎问题而继续推迟,股价跌4.45%。(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