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或加息引发抛售 金价跌2.7%至1365.5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消息,周五市场焦点转向中国方面可能会在近期再度加息以对抗通货膨胀威胁的传言,黄金期货受到极大抛售压力,主力合约周五大跌至每盎司1365.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大跌37.80美元,收于每盎司1365.50美元,跌幅约2.7%。这是该合约一周多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甚至一度跌至每盎司1359.30美元。本周以来,主力黄金合约下跌了2.3%。这是金价连续上涨两周之后首次出现周跌幅,也是黄金四周以来最大周跌幅。

  主力黄金合约在周五前的隔夜交易中已经下跌超过30美元,不过在开盘后一度收窄了部分跌幅。在确认美股市场和多种商品期货市场均出现大面积抛售之后,紧张的黄金投资者开始脱手黄金资产。

  芝加哥交易商拉塞尔期货交易公司交易员马特泽曼指出,如果中国继续紧缩银根,那么其他国家紧随其后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将会大增。他强调,这将导致黄金价格失去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对通货膨胀的恐惧。马特泽曼进一步指出,由于黄金在本周出现连续第四个纪录高位,同时白银也继续每天刷新30年价格纪录,“市场出现获利退出交易的机会也很大”。

  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4美元,收于每盎司1403.30美元;同日,中国官方数据显示,10月通胀率升至4.4%,是两年以来最高水平。全球各地各个市场随即出现传闻,中国已经准备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货膨胀的威胁。

  另一方面,部分市场人士对金价的回落也表示了欢迎。GoldForecaster.com网站编辑胡里安菲利普认为,“我觉得可以说,这一轮回调挤出了黄金市场的一些泡沫。我相信,大量短期头寸持有者都受到了严重打击。所以,我宁可把金价的这一次大跌视为黄金价格的一个稳固期。”

  在黄金价格大跌的同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6%,报78.09点;而主力原油合约下跌超过了3%。

  菲利普认为,“今年,来自印度的零售需求相当旺盛,不过这种需求利好几乎已经耗尽,所以现在的黄金市场应该是回到了之前的局面。”他还在报告中写道,G20国集团峰会“令人失望地毫无影响。世界银行行长提出了改良版的金本位制来作为货币价值参考。这可能使得黄金在金融系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相信这能够将黄金价格变动范围下端锁定在每盎司1380美元附近。”

  其他金属方面,12月主力白银合约周五跌1.46美元,收于每盎司25.94美元,跌幅为5.3%。一周以来,白银价格下跌3.1%,是连续上涨三周之后首次按周下跌。主力白银合约上周上涨了8.9%。

  12月期铜跌13美分,收于每磅3.89美元,跌幅3.2%,周跌幅1.5%;12月钯跌30.50美元,报每盎司673.65美元,跌幅4.3%,一周以来下跌1.7%;1月铂跌61.20美元,收于每盎司1684.60美元,跌3.5%,本周以来累计下跌了4.8%。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