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钢市先扬后抑 供需矛盾依然存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显示,在最近一周内,国内钢材现货市场“先扬后抑”,虽有一波放量上涨行情,但很快就出现了“持稳观望”的状态。这说明钢市的供需矛盾依然存在,钢价持续上涨的动力不足。

  据监测,最近一周内,国内钢材现货市场周初在远期价格大涨的带动下,市场上“拉涨”心态明显,出现一波放量上涨行情。市场成交明显回暖,特别是长材市场,部分地区的库存出现明显下降。但到了周后期,市场持续上涨动力不足,终端需求出现观望。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市场涨势强劲,上海地区的涨幅更加明显。但是,行情的快速拉高,使得部分地区出现了结构性的调整。以建筑钢为主的一些钢厂,在调价方面存在“上拉冲动”,沙钢、永钢、南钢、河钢等企业的11月份中旬价格每吨都不同程度上调200元至400元不等。

  在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上,周初时,钢价有较高的盈利空间,市场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有市场交易人士观察到,在成本支撑下,热卷市场呈震荡上行态势。在冷轧板卷市场上,前半周价格明显上涨,市场交投活跃;后半周价格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