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联想明年一季度推平板电脑乐Pad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联想1亿元乐基金培养开发者明年一季度推平板电脑乐Pad

  早报记者 周玲

  12日,在北京郊外一个由旧厂房改造的大场地,联想集团找来了近千家开发者在这里召开2010年移动互联开发者大会。会上,联想公布了应用商店“乐园”的发展策略,还推出首期规模为1亿元的“乐基金”,以支持中国本土应用开发企业成长。此外,联想计划明年一季度推出一款名为乐Pad的平板电脑。

  联想希望,自己的移动互联产品将来能够和PC业务平分秋色。

  眼下,联想的移动互联远谈不上强大。今年4月份,联想推出了第一款乐Phone手机,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当时宣称,联想乐Phone要以中国为基地,先在中国市场与苹果的iPhone背水一战,然后再走向全球市场。但目前乐Phone只卖出了20多万台。

  “我最关注的问题是销量,销量上不去,开发者怎么能够赚钱?”联想首席执行长杨元庆在12日的开发者大会上说,乐Phone只有20多万名用户,这一数字远远不及联想的预期。

  联想中国区总裁陈旭东表示,由于乐Phone缺货,前期货基本上都给了联通,所以在联想自身在乐Phone营销上也没有做什么功课。作为乐Phone销售负责人,陈旭东称,10月份后显示屏供应充足,维持每个季度25万台的销量目标,问题不大。

  联想研究院院长何志强称,达到100万台销售规模后将会使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初具规模。

  但自称“乐Phone最高负责人”的杨元庆对100万台的销量规模并不认可。“我们在中国每年PC销量是近2000万台,相信乐Phone和乐Pad将会很快达到这一数量级。”“我相信我们是有机会的。其他厂商的渠道网络是不能跟我们比的,他们只是在中心城市建一两个专卖店,我们在乡镇这一级都在考虑建立专卖店了。”杨元庆说,借着这次的应用开发者大会的机会,联想会展开更大规模的全国性营销推广活动。

  杨元庆很关注产品细节,他说,他用得最多的乐Phone功能是邮件推送,最喜欢的乐Phone应用是游戏“斗地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