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美市长来京“推销”投资移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沈玮青)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市长麦克·迈勒雷上周六到访北京,向有意移民的市民推介该市的投资移民项目。

  此次迈勒雷市长推介的是辛辛那提大学学生公寓及生活社区的项目,隶属“中西部EB-5区域中心”。根据美国法律相关规定,移民申请人只要向此类区域中心投资不低于50万美元,即具备了投资移民申请资格,而无论是否具有一定的商业背景、教育程度及英语能力。如果五年后该投资项目仍然运行,则投资款将一次性返还。

  此外,该项目中还有辛辛那提市政府的投资,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资风险。

  不过,在申请人投资两年之后,美移民局将对其投资项目进行考察,考察合格者方能将临时绿卡转为永久绿卡。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财年,中国有近2000人通过“EB-5”进入美国,成为该国最大的投资移民来源国。澳新移民副总经理孙一宁表示,预计今年的赴美投资移民人数将比去年增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