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将努力与共和党就减税政策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3日表示,他希望从本周开始,与国会共和党人就将在12月底到期的,小布什政府时期的减税政策前景达成一致。民主、共和两党的这新一轮“交锋”,被认为是民主党政府国会中期选举惨败后,其政策制定和执行能力所经受的首次检验。

  奥巴马是在每周六例行的电视广播讲话中做出上述表态的。他强调,计划在11月15日当周在白宫与共和党议员进行的商讨,“重中之重就是确保中产阶级家庭不会增税”。

  此前,共和党议院赞同保留针对该收入水平人群现有税率,但其坚持同时保留更高收入人群的减税政策,包括2%最富有的美国民众。对此奥巴马称,保留针对最富有美国民众的现有税率“将是个错误,且难以负担”;他希望“在二者间能找到某种解决方案”。

  事实上,无论“驴象”两党的商讨结果如何,明确减税政策前景的必要性已然凸现。本月12日,美联储理事、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表示,亚特兰大联储辖区企业反馈表明,税收、监管、财政政策不明已对增加就业造成破坏。他表示,在该联储辖区内,“企业认为一连串不确定因素的存在是其对扩张相关支出和雇员持观望立场的原因所在。首要任务之一是政府当局应对企业规划中心事件加以澄清。”此前,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尔也曾发表类似观点,担心货币政策范围以外监管问题可能正对劳动力市场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