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都航空重组被落空 今年最牛基金身陷其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洪都航空(600316.SH)近日披露的一纸公告,让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演一字跌停,令今年风生水起的孙建波所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身陷其中,同样与之在三季度大举建仓该股的还有华夏平稳增长。

  绝情公告导致连续跌停

    11月11日,洪都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从未考虑过将所属防务资产注入公司,未来也不会考虑将防务资产注入公司。中航工业并未对所属防务资产进行任何形式与上市重组相关的准备工作。另外,公告还指中航工业在未来几年内也不会将防务资产注入现有的由中航工业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

    洪都航空的这则公告语气可谓决绝,完全封杀了大股东注资的可能以及对公司未来的想象空间,连三个月内无打算这种公告以后都省了,这也必然引得资金恐慌出逃,一字跌停似乎在公告出炉之时已在冥冥中注定。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次公告出炉之前,各大机构都对洪都航空即将注入的中航工业资产极度看好,纷纷给予“买入”评级。洪都航空在三季度股价累计上涨87.30%,四季度更是创下每股67.09元的高点。公告一出无疑令诸多机构大跌眼镜。

    “这种决绝的公告出来之后,资金必然是恐慌性抛盘的。”沪上某券商军工板块分析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在于资产注入预期落空之后,依靠现有的业绩很难支撑目前高股价。”

    资料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同比下降11.37%;营业利润3034万元,同比下降64.3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773万元,同比下降61.63%。而更要命的是,洪都航空上半年的主要利润来源竟然是投资收益。为此,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两个跌停是难以抵消其重组落空的预期。

  最牛基金身陷其中

    洪都航空的注入资产计划泡汤,最痛的可能不是公司本身,而是对其注入资产极度看好的投资者,而这其中就有今年以来最牛基金经理孙建波。

    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三季度大举买入洪都航空216.10万股,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或许,三季度进场之后,孙建波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庆幸,毕竟三季度洪都航空股价涨幅超过80%,但始料未及的是,市场普遍预期的资产注入会以这种方式“无疾而终”。

    好在尽管进入了洪都航空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但是在孙建波所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中,洪都航空并未进入前十大重仓股。而由于截至记者发稿都未能联系上孙建波本人,对于他手中的洪都航空该何去何从也不得而知。不过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孙建波会选择离场,只是市场似乎并没有给他机会。

    不过,上周五的市场暴跌或许是孙建波“不幸中的万幸”。毕竟当天的暴跌让大多数基金的重仓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而洪都航空的跌停对其净值的影响从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被市场所忽略。但是,如果市场接下来出现反弹,洪都航空则继续下跌,对于孙建波而言或许将极为尴尬。

    另外,华夏平稳增长的基金经理严鸿宴就没有孙建波那般幸运。资料显示,同样是三季度大举买入洪都航空,但是严鸿宴的手笔则要大很多,300.20万股让洪都航空成为了华夏平稳增长的第十大重仓股,占其净值比例达到2.42%。仅上周五,该基金净值下跌幅度就达到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