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集团遭策略股东折价沽空 套现16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联想(0992)的策略股东德州太平洋(TPG)、新桥资本以及General Atlantic(GA),将手头的可换股优先股悉数转换为2.823亿股联想股份,并随即透过野村证券在市场上沽售,每股配售价5.451元至5.53元,相当于最多折让1.43%,套现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

    联想早在05年收购IBM时,透过发行总值3.5亿美元(约27.3亿港元)的可换股优先股以及认股证,引入上述3家美资私募基金发行,多年来TPG及旗下的新桥,以及GA,不断减持联想股份,至昨日将持有的76.9万股优先股,悉数转换为2.823亿股联想股份,并随换随沽。

    由于基金入股时合共持有联想逾10%股份,3家基金各派出1名代表出任联想董事,暂未知联想在有关基金沽清手头股份后会否更换董事局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