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高鸿股份(000851)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高鸿股份(000851)

    贾志红:好的,刚才这位投资者关注的股票是高鸿股份,上周五的暴跌,并没有破坏它的上行通道,它现在的价位是15.7元,涨幅是3.16%。好,首先我们来连线金融界分析师杨海,杨海你好。

    杨海:你好。

    贾志红:从高鸿股份基本面情况来看,有什么可以挖掘的机会吗?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高鸿股份应该说,它目前是通信产业当中的一家上市公司,在整个通信产业上市公司当中,应该说最明显的一个特点,高鸿股份是一家正在转型期的上市公司,所谓转型,就是说它的整个经营模式,正在产生一次战略性的转移,这次转移,将改变它传统的经营模式,主要它的转移方向是向两个方向发展,一个发展方式,我们看到是它的运营战略的转型,一个是商业模式的调整,这两点都是事关公司未来生存大计的主要方向,所以我们看到它最近的股价一直在走牛,走牛的一个基础原因,就是由于战略经营方式的转变,这种转变我们现在还很难从它的报表当中,看到业绩的提升,但是从股价的表现上,几乎已经诠释了这一点。从目前该股的走势上来看,我们注意到,持续的上涨,已经形成了一定有效上涨的趋势,但是这种趋势我们看到,公司的半年报和三季报的经营业绩情况表现非常一般,它这两次重大转型,日后能否给它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这点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看到它最重要的一个转型,未来盈利增长点主要是在电信增值业务方面,电信增值业务空间,我们说它的空间很大,但是做起来很复杂,而且竞争对手很多,在目前这个业务方面,应该说公司主要还是围绕了3G的推广平台和宽带数据的增值服务业务,这块业务应该是未来公司主要的盈利看点,随着它报表出台,我们看到三季报已经开始在业务方向上,有了长足的产生,并且产生一定的盈利,盈利数额并不是很多,我们综合市场多家机构投资者,对于该公司未来两到三年每股盈利预期分别是0.14元,0.25元和0.36元,这样一个每股收益盈利预期的增长,应该说它的增长速度还是相当惊人,要想达到这样的目标,公司还需要下足内功,在产业转型方面进一步的深挖潜力,才能达到与市场预期相符合的估值水平。

    贾志红:谢谢杨海。我们再来连线益盟投资分析师童鸣,童鸣你好。

    童鸣:你好。

    贾志红:高鸿股份的走势是不是在资金面也有所支持?

    童鸣:高鸿股份是一只具有3G概念的个股,这只股票从近期走势来看还是相当不错,但是通过我们资金系统发现,今天这只股票虽然上涨3%左右,但是机构资金却出现明显流出,截止到目前为止,累计流出的量已经达到3400万元,从早盘的成交情况来看,一共委托买入了5421笔,其中最大的单笔买单只有1271手,超过500手以上的买单只有4笔,另外从它卖出情况来看,一共委托卖出2799单,其中最大的单笔卖单达到2000手,超过500手以上的单笔卖单有21笔,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它这只股票上档的抛压还是相当沉重,从最近6个交易日的资金情况来看,这只股票资金只有1天资金净流入的,只有5天资金净流出,这6天累计资金是净流出达到2.18亿元,也就是说对于高鸿股份,机构已经有逢高派发的嫌疑,高鸿股份它所属的是3G概念板块,今天早盘,截止到目前为止,3G概念的板块的资金是呈现净流出的状态,累计是净流出了9500万元,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