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盘中:找出午后暴跌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3:30盘中直播:13点20分起,大盘突然直线落水,从下跌25点一下子加剧到下跌近60点。断崖式的下跌必定有原因,而原因很可能出在《韩国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 基准利率上调至2.5%》消息上,这一消息加剧A股市场对中国第二次加息的预期,大盘应声而落。

  韩国中央银行(Bank of Korea,简称韩国央行)周二宣布将基准的“七天回购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5%,以遏制通货膨胀。这是今年以来韩国央行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 韩国央行上一次加息是在7月9日,加息幅度也是0.25个百分点。物价持续上涨是导致韩国央行决定加息的主要原因,9月份韩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同比涨幅超过了政府设定的4%标准。(国元证券(000728)(上海)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