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资源股暴跌与商品期货市场爆仓传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4:45盘中直播:午后最深下跌近130点,此时虽然回抽仅下跌110点左右,但大盘的人气已被破坏,上升通道亦已被扭转。此时资源股如黄河之水天上来,采掘指数深跌近7%。已经有煤炭股出现,恒源煤电(600971)、国阳新能(600348)跌停,而有色股里更是5股跌停。而A股资源股的这个跌法,恰好与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上的趋势相吻合——《商品期货市场爆仓传闻蔓延 明星品种也有噩梦》。

  11月15日,国内期货市场延续着上周五的颓势,除大商所塑料品种继续以跌停收盘外,沪锌、沪胶、郑商所PTA和糖等多个品种的跌幅都在6%以上。“不仅仅价格暴跌,各品种的持仓量也是迅速下降,资金正在疯狂的撤出期货市场。更令人感到揪心的是,关于“爆仓”的传闻,开始在市场弥漫。“我听说有期货公司的客户发生爆仓了。”沪上一位期货公司副总向记者表示,“虽然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最终确认,但市场短时间内如此快速下跌,多头毫无疑问已是损失惨重。”

  对于期货市场而言,爆仓永远是个敏感词,有些时候更是一段传说。那么本轮连续三天的大跌,究竟有没有人出现爆仓呢?市场众说纷纭。“如果之前有人满仓操作,这么一轮下跌,出现爆仓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上述期货投资者表示。据悉,从上周五起,他身边的一些朋友陆陆续续接到期货公司的追加保证金通知,“如果上周五没有追加,周一又没有,这么多品种跌幅在6%以上,肯定会有人爆掉。”(国元证券(000728)(上海)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