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两市市值三天蒸发两万亿 有色金属成重灾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景网11月16日讯 继上周的黑色星期五之后,今日市场再次遭受重创,上证指数失守2900点,深证成指也大跌4.61%至12200点附近。两市市值三天蒸发逾两万亿,有色金属业、采掘业、化工业等回调明显。 根据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今日两市总市值为265449万亿,比昨日减少10504亿元。而12日~16日三个交易日两市总市值累计减少21779亿元,为7.6%。仅上周五一天,两市总市值便锐减5.35%,即15394亿元。 资金流量方面,上周五高达537亿元资金离场,昨日有小量资金回流,而今日再有308亿资金流出,两市三日共计流出792亿元。 个股方面,上周五至今天共有582只个股跌幅在10%以上,占全市个股数量约三成。其中跌幅超过20%的个股有6只,辰州矿业跌幅居首,达到23.53%。 在跌幅前100名的个股中,有29只属于有色金属板块,6只跌幅超过20%的个股中也有4只属于该板块,有色金属股实属此次大盘跳水的重灾区。 根据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数据,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五有色金属行业资金流出51亿元,仅次于流出54亿元的机械设备行业,这也是当天流出资金超过50亿元的两个行业。

  尽管昨日大盘有所回升,但有色金属行业仍然遭弃,全天流出资金近40亿元,居资金流出榜单首位。而今日,有色金属行业再次处于净卖出首位,流出资金达42亿元。有色金属行业三天共计流出资金133亿元,占沪深两市流出资金792亿元的17%。 此外,跌幅前100名的个股中有21只来自采掘业,17只来自化工业。这也是近期资金流出较多的两个行业,前者三天累计流出91亿元,后者三天累计流出81亿元。

  不过,这三天也有部分股票表现突出,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20只,其中,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三只,晶源电子表现最佳,涨幅达到33%。医药生物等防御性较高的行业受到市场青睐。(全景网/邱璧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