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胡润创业板富豪出炉 92位股东个人资产达1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延续周五股市百点大跌,今日两市股指再现大级别调整。数据显示,在上周五市场急跌之后,七成基金已经开始主动减仓,上周股票型基金累计减仓超过5%。CFP供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14日,胡润发布《2010胡润创业板富豪报告》。报告显示,创业板开盘一周年,135家上市公司中财富达到10亿元的股东人数已有92位。

  《2010胡润创业板富豪报告》从截至2010年11月1日已上市的13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股东中筛选出其中的92位,门槛为10亿元,其中一人财富超过100亿元。上榜企业家总财富达到2012亿元,平均财富22亿元。

  智飞生物大股东蒋仁生家族以104亿元的财富数字位列创业板富豪之首;向日葵光能董事长吴建龙以82亿元位列第二;万邦达董事长王飘扬以66亿元排名第三。乐普医疗、神州泰岳、碧水源公司分别以229亿元、195亿元、167亿元位列市值最大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前三甲。

  上榜的92位企业家中,有17位主要从事低碳行业,占总上榜人数的19%。北京以16位上榜成为上榜企业家最多的城市,杭州、深圳排名第二,成都、上海、厦门并列第三。

  大多数创业板公司创办于2000年之后,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46岁,比百富榜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小5岁。其中最年轻的是南都电源股东赵亦斓,年仅3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