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或将收君乐宝 业内称全资收购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得到确认,蒙牛已与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简称君乐宝)达成资本层面的合作。而乳业分析人士认为,蒙牛全资收购君乐宝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后者“现在的日子很好过,不可能让蒙牛控股,倒是参股的可能性大”。

  昨天,有消息称,蒙牛拿下了拥有华北最大酸奶生产基地的君乐宝,但具体收购金额等暂时不详。记者昨天确认,蒙牛与君乐宝确实有相关的合作,具体情况可能于下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东方艾格高级乳业分析师陈连芳表示,君乐宝一年销售额大概是十二三个亿,酸奶市场排名在蒙牛、伊利、光明之后,位列第四,拥有华北最大的酸奶基地。“现在的日子很好过,不可能卖给蒙牛,不可能让蒙牛控股,倒是(蒙牛)参股的可能性大”。

  “如果君乐宝确实引入蒙牛作为战略投资者,那么君乐宝的想法应该是借助外来资本做大上市”,陈连芳表示,在三鹿破产之后,君乐宝成为河北当地一枝独秀的乳制品企业,也深得河北当地政府扶植。蒙牛看中君乐宝,其目的还可能是君乐宝的奶源优势。

  据了解,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2000年,三鹿集团以品牌和部分资金入股君乐宝,主打品牌为“君乐宝”、“三鹿”;三聚氰胺事件后,君乐宝迅速与三鹿划清界限,并仅以“君乐宝”的形象在市场销售。

  记者昨天与蒙牛集团和君乐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联系,但各方对此都不做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