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出口增速会进一步回落 全年顺差将持续减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希、王洪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未来中国出口增速会进一步回落,全年贸易顺差会持续减小。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外贸顺差为271亿美元,比9月份增加102.2亿美元。

  对此姚坚分析认为,10月份中国外贸顺差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进口低于预期。据他介绍,10月份,占中国外贸“半壁江山”的加工贸易进口只增长了18.6%,低于整体进口增幅6.7个百分点,此外一般贸易项下大宗商品的进口也出现下滑。

  “从整体来看,我们判断出口的增速会进一步回落,同时由于进口涨价的因素已经出现,全年贸易顺差将持续减小。”姚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