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部分银行停发房贷 称今年信贷额度已用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年年底银行都会由于信贷额度紧张而暂停放贷,不过今年这一现象似乎来得早了一点。记者昨天咨询各银行和贷款机构获悉,京城已有一些银行的部分支行停止发放个人房贷。

  一位股份制银行支行房贷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停贷之所以针对所有贷款,主要是因为信贷额度用完。他表示,“监管部门对银行贷款按月实行额度控制,一旦贷款额度用光,不管什么贷款都发放不了。”一家个贷机构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目前停贷的银行还算少数,主要是中信银行、深发展和华夏等股份制商业银行。

  京城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吴昊表示,银行年底收紧房贷是“惯例”,只不过今年更早。原因是近日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冻结大量资金。吴昊表示,从近日央行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紧缩手段可以判断,明年严控信贷增量将成为必然,明年房贷政策不会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