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同智利总统会谈:扩大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智利总统皮涅拉举行会谈。胡锦涛欢迎皮涅拉总统在中智建交40周年之际访华,并对智利独立200周年和不久前圣何塞铜矿被困矿工成功获救表示祝贺。

  胡锦涛说,事实证明,发展中智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中方愿同智方一道,进一步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推动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化政治关系,增强相互信任。中方愿同智方保持两国高层和各级别经常交往。双方应充分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作用,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扩大共识。二是推进务实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双方要按照平等、互惠、双赢的原则,扩大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推动农业、科技、矿产资源开发、轻工、家电、机电等行业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多元化。三是扩大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中方愿同智方加强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支持两国地方、民间团体、学术界、新闻媒体扩大交流。四是加强多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双方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协调和合作,就重大问题加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