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亚运藏品几度卖断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外来游客成藏品购买主力军

  文/图/表 记者林琳

  “同行的商家都担心亚运会开幕后,亚运藏品就卖不动了,没想到几天来市场竟连连断货!”一名亚运藏品零售商表示,从上个周末至今,门店和商场柜台销售的亚运金银币、金银条不但连库存都清空,补了两次货后还是卖断货,其他与亚运有关的藏品也几乎一扫而空。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尽管近日金价有所调整,但亚运藏品仍行情似火。

  “近几天我们都在四处找货源”,一名零售商告诉记者,“但是除了部分邮票和亚运金银币第二组外,其他的货太难补到了。”据了解,即使是补货,量也很有限,并且很快也会被扫清。“现在清货的速度很快,可以说是‘一日起,两日停’”,这名零售商表示。

  记者从广天藏品各大分店了解到,近日各店的销售额上涨了60%~100%不等。“亚运题材的销售情况出乎意料”,广州永正纪念币经理陈樱告诉记者,除了两个独立门店外,他们在几大商场中的销售情况都超乎想象,本来在亚运会开幕式前已经销售得七七八八的库存,在开幕式前一天和后一天都几乎被清空,后来补了两次货还是卖断了货。

  虽然近日金价有所回调,但仍处于高位,不少买家也有中长线投资的心态,因此并未影响买家的购买决定。广天藏品经理林志峰认为,开幕式为市民带来亚运来临的真切感,直接促进了亚运藏品行情的上涨。另外,在亚运期间来到广州的买家成为购买主力军。

  第二组金银币成“领头羊”

  据了解,购买亚运藏品的买家中,大部分是来自外地的游客。陈樱告诉记者,上周末一个来自长沙的旅游团到广州观看亚运,不少人就顺道购买亚运金银币、银条当作“手信”,几乎每个游客都购买两三款藏品。

  外地买家因为追求纪念性质,而更倾向于购买中低价的邮品、银条,比如邮票中的亚运开幕封专题册和历届亚运会邮票专题册,因为价格为300元左右而最受关注。另外,第二组亚运会金银币也是热门品种,据广州永正数据,第二组价格已由上周的4000多元上涨至4600元/套~5000元/套;而第二组银币价格也比上周上涨了80元左右,达到800元左右。

  林志峰分析,主要是因为第一组亚运会金银币价格太高,有意作为礼品赠送的买家多半选择目前价格相对较低的第二组。除此以外,金币总公司的亚运金银条中规格较小的50克、100克也较受买家关注。

  林志峰认为,金价的总体趋势还是向上,虽然不会与之前一样疯涨,但起码能站稳,因此可判断市场还是会延续行情。市场人士预计,亚运行情后,生肖题材将接过“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