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机构在市场趋势上发生分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两市成交不到3000亿,和前期动不动就超过5000亿的成交水平来比,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缩量。对于近期的连续大幅下跌,机构对后市的观点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分歧。我们不妨做个参考。

    有一派认为我们认为属于市场逆转派,他们的主要观点是市场上涨的理由已经或正在发生变化,市场趋势正在发生逆转。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发文指出,事情正在变化。他认为,CPI、PPI快速上升、贸易顺差同比快速收窄,货币政策从紧的步伐较快,以及美元汇率可能持续反弹,这些不利因素将维持甚至加剧,如果顺差持续下降与通货膨胀持续攀高,流动性的平衡将发生不利的转折,并改变市场趋势。

    看多的机构则认为暴跌是牛市初期的标志之一。中金公司认为,在全球流动性宽松格局不变的形势下,央行的被动操作只能对指数产生抑制作用,从近年政府对经济的控制力度看,未来发生恶性通货膨胀是小概率事件,股市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华泰联合证券的分析师穆启国认为,1995年以来央行共有九次加息,几乎都由CPI的高企引发。实证发现,每次加息几乎都成为股市的催化剂,低开高走成为规律。对于成交量的急剧萎缩,航天证券首席分析师姚凯认为,连续的下跌是对前期过快上涨和过度乐观情绪的修正,而下跌缩量意味着这种修正的力量逐步衰减,如果后市成交量能进一步萎缩,按照历史走势看短期见底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