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弱势反弹游资表演 多头惧怕何处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走出缩量反弹行情。受外围股市走高的刺激,两市纷纷高开,资源类个股处于涨幅板前列,但由于没有人气个股的强势涨停,大盘受到年线压制后无奈再一次震荡走低,并跌至昨日低点附近。随后,多头展开又一轮反攻,中信银行盘中的大幅拉升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刺激了市场人气,个股也纷纷翻红。盘面上看,黄金、稀土、煤炭、有色、电子、内蒙、安徽等板块表现强劲,而旅游、军工、农业、商业等板块走势较弱。值得一提的是,太原刚玉异动,吸引了市场不少眼光。至收盘时,沪指收在2886.45点,上涨0.94%,两市16只个股涨停,1只跌停个股。量能比上一交易日继续大幅萎缩。

  美国国会报告再一次指出我国操纵汇率,预计这将让人民币再一次承压。毕竟,上月15日奥巴马政府推迟半年度汇率报告之后,升值压力暂缓,并且在G20首脑会议之际,也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借口。如今,美国面临地产开发疲软及通缩压力,必然将更为坚决地采取弱势美元政策。因而,未来人民币升值预期难以淡化,再加上升息压力,热钱还将快速流入国内,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国内在当下的紧缩货币政策时期造成的流动性不足压力。另外,关于房地产“十二五”规划,日前已有消息指出在未来2年保障性住房将达1300万套,这一直视为平抑高房价的杀招,但保障性住房同商品房数量相比,规模还较小,另外,并不是真正有购房需求的普通老百姓享受这批房源。目前的地产调控政策频出,但依旧未能有效降低房价,板块也就难有强于大盘表现的动力。

  展望后市,空头继续占据盘面主动。就从今日的超跌反弹来看,市场略微企稳,却难言强势。年线不能快速收复给市场造成不小的心理压力,而量能的萎缩也表明市场人气还未从暴跌中恢复,后期股指有继续下探考验2800点及2750点缺口的要求,但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另外,大盘跌破前期整体平台的下沿2950点,这也是后期最强压力位。明日是市场担心的加息窗口,如果这个利空得以兑现,那大盘将获得更强的反弹动力,进一步讲,国内其他消息面还难以刺激股指走强,大盘更多的是弱势整理,只有在酝量出新的强势热点之后,才能带动场外资金进场。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操作上,投资者保持耐心,关注以下几条投资主线,医药、零售、食品、酿酒等抗通胀概念,金融、金属、航空灯人民币升值概念,4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新兴产业品种。8股回调最佳介入时机来临!

  (华讯投资)